6月23日下午,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在采矿学馆208室开展2026年“安全生产月”集中学习和专题研讨。学院各系负责人、实验技术人员参会。会议由副院长姜宇飞主持。
会上,全体人员集中观看2026年安全生产月主题宣传片,通过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进一步强化安全发展理念。
学院实验中心相关负责人领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与会人员结合学院实际,围绕实验室设备使用、隐患台账、安全责任体系等工作开展深入交流研讨。
有关实验教师以“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推动实验室安全规范化、数字化与闭环化管理”为题,结合参加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组织的“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培训研讨会”学习内容进行汇报交流,从责任体系、风险防控全链条覆盖、主动治理、安全教育培训认知、事故警示与风险防控、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及现场整改建议等方面分享了学习体会、工作认识和未来思考。

姜宇飞领学教育系统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指南,及组织对《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事故隐患报告奖励办法(试行)》进行研讨和意见征集,对学院修订后的绩效津贴分配实施细则和年度奖励中与安全管理成效评价相关条款进行了补充说明,并结合辽宁省以及学校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要求,督促各部位要进一步修订完善相关应急处置方案、细化岗位职责、明确责任人,力求应急处置方案规范、科学、实用。
会议还对拟组织开展的消防安全培训和疏散演练进行了布置和动员。